九旻

与君相恋一百次

看了与君相恋一百次而产生的灵感

设定有参考但不完全一样

翔太从头到尾不知道时空穿越这回事

谢谢我的宝贝@39 推荐的电影



     “请珍惜此刻的相遇,因为命运不知花了多大力气才促成了这一瞬的我们。”



       宫舘凉太有一个秘密,他能穿越时空。在遇见渡边翔太的那天他第一次知道了这件事。

      在幼稚园遇见的第一天,宫舘凉太觉得认识渡边翔太简直是最幸福的事情。晚上睡觉时,他在心里想着“要是能再遇见渡边翔太就好了。”


      结果第二天又变成了第一天,他再一次,遇见了渡边翔太。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宫舘凉太知道他能够回到任何他想回去的时间。


      年少的时候,宫舘凉太觉得好玩,所以不断的回到过去,甚至利用这个能力作弊,每次都能考第一名。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宫舘凉太已经不再以此为乐,所以很少再回到过去。

      宫舘凉太就这样,一步一步的加入杰尼斯,成为snow man,成为,渡边翔太的恋人。


      是的,他们是恋人。虽然没人知道,并且经常在镜头前避嫌。但他们的确是恋人,等到今年的11月5号,就已经十周年了。

      宫舘凉太以为一切都会这样继续下去,虽然可能时不时有点坎坷,但只要他和渡边翔太在一起,没什么不能克服的,所以他已经不需要再回到过去了。有渡边翔太在的每一天都足够开心,且完美到不需要更改。


      直到11月5号那天。宫舘凉太早早地布置好了生日惊喜,只等渡边翔太下班回家,却只等到了医院冰冷的电话。宫舘凉太的手机滑落到地板上摔得四分五裂,他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回去。”


      只一瞬间,宫舘凉太便回到了一周前的早上,渡边翔太还在睡觉。宫舘凉太第一次不管不顾的弄醒了渡边翔太,发了疯似的吻他。渡边翔太气到爆炸,却在看到他猩红的双眼后瞬间没了火气,只温柔的摸了摸宫舘凉太的头,“凉太,做噩梦了吗?”

      宫舘凉太把头埋到他怀里,闷闷地说“嗯,做了最差劲的噩梦。”

      渡边翔太笑了,抱紧了怀里的人,轻声安慰,“梦都是骗人的哦,别怕。”渡边翔太心里悄悄得意“这家伙从遇见开始就一直这么从容,原来也有像小孩子的时候啊!”

      这一周,宫舘凉太寸步不离渡边翔太,只要不是必须去的工作就一定会黏在渡边翔太的身边。渡边翔太一开始很享受,后来也开始不解,“凉太?最近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这么紧张我?”

      宫舘凉太没法回答他,只能抱紧他,“我最近,可能太累了,所以总想依靠翔太,翔太会困扰吗?”

      渡边翔太有点意外,他的竹马不是会说这种话的性格,“我永远不会因为凉太困扰的,但是太累的话要不要休息几天?”私下里的渡边翔太总是很有年上的样子。

      宫舘凉太摇了摇头,“不用,翔太在我身边就好。”


      但是11月5号那天,渡边翔太还是离开了。宫舘凉太这次没有接到电话,因为他就在现场,渡边翔太死在他面前。他发了疯地痛哭,大喊,渡边翔太也没有睁开眼睛,哪怕一下。


       宫舘凉太又回来了,渡边翔太看着他寸步不离的样子有些好笑,仿佛曾经看过一样。随即摇了摇头,“怎么可能。”


       11月5号下午3点25分,渡边翔太再一次离开了。


      宫舘凉太不断的回去,不断的看着渡边翔太以各种方式在他面前死去。他尝试过无数种方法,比如把渡边翔太锁在屋子里,在11月5号的下午和他疯狂做爱,甚至回到10年前放弃和他表白,只以普通幼驯染的身份陪他走过这10年。


      但是,都没有用,渡边翔太永远会在11月5号这一天,永远停止心跳。


      宫舘凉太开始写日记,记录下所有的可能和失败的过程。他甚至开始学习相对论,还为此去请教阿部亮平很多遍,但没有得到任何结果。他又将希望寄托在看了许多漫画的佐久间大介身上,拥有超能力本身就是很二次元的设定吧,所以是不是也能像二次元里把渡边翔太救回来呢?


         答案是,不行。


     终于,在第99次的时候,渡边翔太担心的看着宫舘凉太,“凉太,你最近到底怎么了?我很担心,你的精神状态不对。”

     宫舘凉太在他面前痛哭出声,“对不起,翔太,对不起,对不起……”

     渡边翔太也红了眼眶,抱住他,“凉太在说什么呢,你哪有对不起我,明明一直都是你在照顾我。”

     宫舘凉太红着眼睛,手颤抖着抚上渡边翔太的脸,“翔太,别离开我好不好,能不能一直陪在我身边,我求你了。”

      渡边翔太觉得心快疼死了,用力的点头,说“好,我跟你保证,我不离开你。凉太要相信我,好不好?”

      宫舘凉太点点头,“好,我也不离开翔太。”却在渡边翔太看不到的地方悲伤的笑了一下,“翔太什么都不懂,也好,也好……”


      11月5号,渡边翔太躺在宫舘凉太的怀里没了呼吸。宫舘凉太仿佛没有察觉一样,还在轻轻拨弄渡边翔太额前的头发,抚摸他光洁的脸庞。

      注视良久,宫舘凉太终于在渡边翔太额头落下一吻,“翔太,再来一次吧,再辛苦你最后一次,陪陪我,好吗?”


     一滴泪落在了渡边翔太的脸上,然而他不是童话里的睡美人,不会被吻叫醒,也无法为一滴泪所重生。


     宫舘凉太直接回到了幼稚园开学的第一天,他要陪渡边翔太再走一次。或者说,强求渡边翔太再陪他走一次。

      他不再执着第一名,只专心陪着渡边翔太。故意在甄选会上戴了更多首饰好让渡边翔太过来偷偷让他摘掉;故意装作不会舞蹈让渡边翔太得意的当小老师;故意在表白时拖长了语调看渡边翔太羞红的脸。

     却在渡边翔太每一次收到情书时提前拿走扔掉;在高中毕业时偷偷摘掉渡边翔太制服上所有纽扣;在渡边翔太学不会空翻时成为了团里第一个学会空翻的人顺利成章的开始帮他。

      宫舘凉太被所有人评价很可靠,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他说只是不想说自己做不到呢,却在心里偷偷想,“因为我曾经经历过。”被说很能忍,笑点很高时,他谦虚说为了人设而已,其实也只是因为,他全部经历过。


      这一段路,他作弊般的走过不止一遍。



     他常常出神的望着渡边翔太,被成员们打趣也毫不在意。只有渡边翔太一个人红了脸,拎着他的耳朵,叫他在外面收敛点。宫舘凉太就顺势握住渡边翔太的手,凑上去亲一口,笑眯眯地问“那私下里做什么都可以吗?”渡边翔太红了脸,却说“倒是可以。”

      他们悄悄的在各种地方约会,接吻。偶尔吵架,却又很快和好。宫舘凉太努力给渡边翔太最多最好的爱,渡边翔太心安理得地接受,再努力的反馈回去。


     他们是命运,是奇迹,是爱,但不是希望。


    10月31号这天,渡边翔太突然晕倒。宫舘凉太此生唯一一次失态,他直接把渡边翔太打横抱起,指挥岩本照闯了一路的红灯去了医院。

      癌症,还有一周。这句话像巨石一样压在snow man所有人的心中,除了宫舘凉太。他松了一口气,“还好,没有提前。”


      宫舘凉太推掉了所有的工作,专心在医院陪渡边翔太。渡边翔太虽然生了病,但是很有力气,“凉太~,我不想吃小番茄,你明明知道我最讨厌了!怎么还能让它出现在我的便当里!”

      宫舘凉太哄着他“可是医生说小番茄富含维生素,要你多吃点。”

      渡边翔太生气,但还是乖乖吃掉了。

     在他们之间,好像不存在生病这回事,仿佛渡边翔太只是单纯缺乏休息所以在医院修养两天。Snow man的其他人明里暗里哭了好多回,只有他们从没哭过。


     直到11月5号上午,宫舘凉太一夜未睡。等渡边翔太醒来的时候就看见宫舘凉太站在窗边,光洒在他睫毛上,美得不像话。

      宫舘凉太发现他醒了,对他笑了笑,走到床边坐下,“翔太还有什么想做的事吗?”

      渡边翔太望着他的眼睛,许久才说,“没有呢,和凉太在一起的时光全部都很美好,没有遗憾呢。”渡边翔太苍白的脸上挂着明媚的笑容。

      “那太好了,翔太”宫舘凉太始终笑着,“本来想作弊再回去一次的,如果你说还有未竟的愿望的话。既然没有,就放你走吧。”宫舘凉太心里偷偷想着。


      “凉太,我是不是要走了?”渡边翔太眨了眨眼睛。

      “我不知道呢,要问医生。”宫舘凉太认真地回答,却没有去叫医生。


      渡边翔太伸出手牵住宫舘凉太“那凉太陪我说说话吧。”

      宫舘凉太用更大的力回握住“好”


        “说起来,今天是我30岁的生日呢。”渡边翔太笑了笑

      “说不想活了是假的,毕竟我还这么年轻,还是爱豆这种光鲜的职业。真的挺舍不得的。”

      “但最不想离开的原因,还是因为凉太。我们已经一起走过27年了,几乎是我人生的全部。凉太真的像我的空气一样,没有凉太,我会死掉的。”

      渡边翔太感觉到,在他说到“死”这个字的时候,宫舘凉太捏紧了他的手。

      他安抚的拍了拍,接着说“我不是一个擅长说情话的人,这么多年,好像是凉太一直在对我说好听的话。真的辛苦了。一直以来谢谢你,凉太。”


     “所以我决定,今天也要对凉太说一句情话。”


      “凉太,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如果人生能够重来的话,不管几次,我都愿意与你相遇。我爱你。”


      宫舘凉太一愣,看向渡边翔太。但是渡边翔太实在太虚弱了,没有注意到宫舘凉太的异常,自顾自的接着说,

     “凉太,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希望你获得幸福。你答应我,今后也要幸福,好吗?”

      宫舘凉太擦掉泪水,“我答应你,我全都答应你。”

      渡边翔太笑了,“凉太,我累了,你抱我睡觉吧。”

      “好”


    宫舘凉太搂着渡边翔太,一边看着他的睡颜,一边在心里倒计时。


     下午三点,渡边翔太醒了。宫舘凉太赶紧问道“翔太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渡边翔太摇了摇头,摸了摸宫舘凉太的脸“就是想再看看你。”

      宫舘凉太轻声答应,“好,翔太想看多久都行。”


     渡边翔太叹了口气,“凉太有秘密瞒着我吧。”虽然是疑问句却用了肯定的语气。


      宫舘凉太身形一震,没有回答。渡边翔太也不在意,继续说道“凉太不说,说明一定是没办法告诉我的秘密。所以没关系,我没有怪凉太的意思。只是偶尔也会好奇,凉太到底瞒着我什么事情呢?”

      宫舘凉太泣不成声,渡边翔太擦掉他的眼泪,心疼地说“凉太不用说的,我没有要问的意思。”


      宫舘凉太的确有秘密,他知道渡边翔太笨拙的为他做过手工巧克力却骗他说超市买的;他知道渡边翔太偷偷给他写过情书就藏在书房的柜子里;他知道渡边翔太偷偷摘下了自己制服的第二颗纽扣;他知道渡边翔太一生都很爱他。 


      但他最大的秘密,是他知道渡边翔太会在30岁生日这天死去而自己为了救他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过去。


       可是宫舘凉太没法告诉他,没法告诉他为了救他,自己回去了100次;没法告诉他即便有超能力还是救不了他;没法告诉他强求他留下来这么久。


      宫舘凉太只能颤抖着声音说,“我是为了遇见翔太,才出生在这个世界的。”


     “与翔太在一起的时光是最幸福的,美好到我觉得好像已经过了100次呢。”


     “但是,无论重来多少次,我都还是想与翔太相遇。”


      “翔太,对不起,但是,谢谢你。”


     渡边翔太看着这样的宫舘凉太,下意识说了一句,“凉太怎么总在说对不起。”说完自己却愣住了,“凉太有总说对不起吗?”


      不会再有答案了,渡边翔太慢慢丧失了思考能力,在宫舘凉太怀里停止了心跳。只留下宫舘凉太抱着他在病房里独自哭泣。



      渡边翔太的葬礼办的很简单,他不喜欢吵闹,最后这一次,也算随了他的心意。

      Snow man全员哭成泪人,只有宫舘凉太没哭,他只是望着渡边翔太的照片出神。目黑莲问他“没事吗?”他反应了一会儿回答“没事。”向井康二安慰他说哭出来可能会好一点,他笑了笑说眼泪已经流干了。



    “在所有人不知道的地方,我早已经透支了全部的眼泪。”




    宫舘凉太一直活到了80岁,他的超能力从没消失过。但是从2022年11月5号那天开始,他再也没有回到过去,哪怕一次。




END



评论(18)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